量子禅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帮助?

第一,我们很多人难以接受基督教里的神,或者佛教里的苦,但我们还是很有精神上的追求的(spiritual)。按照现代心理学和管理学的理论,一个人不仅要有较高的智商和情商,还应该培养高”灵商”。具备这三种,一个人会更完美,也会更成功,更幸福。可是,不相信基督教里的神,又不喜欢佛教里说的苦,怎么提高灵商呢?通过量子禅的分析,我们知道,宇宙间的一切都有自己的规律,它们到最后都可知,唯一不可知的就是促使宇宙开始的推手,以及人们生活中时而感受到的精神力量。即使你不知道这个超人的力量从哪里来,有些人还是觉得受惠于他。我们就用量子禅这个名字来表示这个力量,只要你相信他,向他祈愿,你就会觉得真就能得到他的帮助,如愿以偿。所以,不通过基督教和佛教,我们也能获取宗教的力量。换句话说,存在一种意识状态,当你沉浸到其中,你就会更容易看到并抓住各种机遇。也就是说,你与那个量子禅达到了链接。

第二,有些人非常喜欢Steve Covey,从他的讲话和书籍中收益良多。但是他的东西并不明显是基督教或者佛教里的东西(虽然他是摩门教徒),在Stephen covey 的“principle centered leadership”中,有一段话“you can control you actions but you can’t control the consequence of your actions, universal law does. 其中一个law,就是 fairness. 生活是艺术,你不必太霸道,咄咄逼人,也不必太软弱,以为谦让就是好,而是要明了生活的规律。这就是量子禅。量子禅强调常识常理,宇宙规律,应用到生活中就是Steve Covey强调的这些。这些与基督教不同。圣经说如果你的左脸被打,你要把右脸也给他。这也不是佛教,因为佛教说你要忍辱负重,避免因果报应等等。量子禅对我们帮助,靠的就应该是这些规律。我们了解这些法则,遵守他们,量子禅就能帮你。

留言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量子禅论:第一章

Key points of quantum entanglement as I think

量子もつれのポイント